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已发布)
 首页  制度法规  部门介绍  部门管理  安全教育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通知 
 部门动态 
下载中心
漫漫人生路、防诈第一课
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片烽火台...
公益宣传片2021
反间谍法微动画
12339公益宣传片
校园110报警电话

公安报警:110

学校报警电话:26661110 , 26667531

26667543 , 26653174

消防总控室:26660119

属地(佳荣里)派出所:2664657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018-04-09   审核人: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根据《市教委关于加强2018年春季开学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组织开展了针对全体学生的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此次安全知识宣讲系列活动,涉及预防火灾发生、预防人身伤害和自救、灭火等相关知识以及火灾逃生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由保卫处和学生处共同聘请消防专业人士授课,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本次专门培训,之后由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授课。授课结合保卫处提供的相关安全讲座音视频资料,讲授安全知识。同学们充分了解宿舍环境下,明火和不安全用电是引发火灾的两个最主要原因,要从控制明火如蚊香、蜡烛、吸烟烟头,也要注意安全用电如使用合格的接线板、手机安全充电、不使用热得快等方面预防火灾。在授课中,有的辅导员带着灭火器、防烟面罩、高层逃生速降设备等讲课教具进行讲授,学生亲自动手操作灭火和救生设备,学生通过趣味性的学习增强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逃生技能。

保卫处开办了消防安全大讲堂,每周面向教师、管理人员、安全管理员、关键岗位人员、学生等不同群体开展专题消防安全教育。

消防安全教育重点是师生懂得工作场所和学生宿舍火灾的危险性;学会通过控制明火和安全用电预防火灾的措施;学会紧急逃生疏散的方法。初步学会使用消防器材,掌握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在发生火情时会报火警,懂得保护自身安全情况下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师生初步掌握紧急情况下组织疏散逃生的方法。通过开展此次安全知识宣讲系列活动,使师生员工深刻地认识了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极大地提高了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初期火情处置能力和火灾逃生能力,为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参加消防教育课

经济学院学生参加消防教育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bwc.tj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联系电话:2666-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