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已发布)
 首页  制度法规  部门介绍  部门管理  安全教育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通知 
 消防管理 
 户政管理 
 交通管理 
 治安管理 
下载中心
漫漫人生路、防诈第一课
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片烽火台...
公益宣传片2021
反间谍法微动画
12339公益宣传片
校园110报警电话

公安报警:110

学校报警电话:26661110 , 26667531

26667543 , 26653174

消防总控室:26660119

属地(佳荣里)派出所:26646570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管理 > 治安管理 > 正文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消防及治安安全教育讲座
2018-09-12   审核人:

    9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邀请属地公安机关佳荣里派出所政委及北辰消防支队相关工作人员来校,对2018级新生开展入学前关于治安安全以及消防安全方面的教育讲座。
    董松林政委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随身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遇到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学校老师反映或拨打“110”报警。要远离校园贷以及网络刷单行为,找兼职时一定要通过正规大型网站,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北辰消防支队工作人员用生动、精彩的语言,为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分析、讲解了在寝室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明火将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并对在日常宿舍生活中的容易引发火情的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告诫同学们要时刻注重消防安全。
    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是底线,也是红线。安全教育,更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将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作为2018级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旨在让同学们能够充分的了解安全、重视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今后,学校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将配合消防、公安等多部门,将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入到各个学院,普及到全校每一位师生,尽全力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校园环境,充分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bwc.tj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联系电话:2666-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