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已发布)
 首页  制度法规  部门介绍  部门管理  安全教育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通知 
 消防管理 
 户政管理 
 交通管理 
 治安管理 
下载中心
漫漫人生路、防诈第一课
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片烽火台...
公益宣传片2021
反间谍法微动画
12339公益宣传片
校园110报警电话

公安报警:110

学校报警电话:26661110 , 26667531

26667543 , 26653174

消防总控室:26660119

属地(佳荣里)派出所:26646570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管理 > 消防管理 > 正文
 
坚守岗位 恪尽职守——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工作
2020-05-06   审核人:

    按照市教育两委的工作要求,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为做好开学复课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毕业生返校期间学校消防安全,保卫处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检查及消防设施演练工作

    放假期间,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密切关注着全国和全市防控工作情况。保卫处同志们坚守工作岗位,24小时值班处理事务,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每日巡查检查,及时处置火情报警并排除设备故障,保障放假期间校园消防安全。

    开学前,保卫处干部分为四组,采取分组包片的方式,对我校楼宇,尤其是毕业生入住学生公寓楼宇、办公楼、实验楼、食堂、超市、危化品中转站等进行了消防及安全生产检查。在检查中指出了临时堆放物品、疏散门暂时锁闭、消火栓每日巡检等问题,同时给出相应建议。受检单位负责人认真记下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将尽快做出相应整改。

    消防安全检查结束后,我处工作人员马不停蹄,抓紧时间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和测试。重点检测毕业生入住楼宇。使用发烟设备测试烟感探测器报警,并进行消火栓出水测试,确保系统完好有效,保障毕业生返校期间消防安全。

    之后,我校义务消防队进行灭火演练,由于学校更换了新的物业服务公司,特组织物业义务消防员进行消防安全实战培训,学习了消火栓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掌握了在安全事故中如何正确及时查消、扑救、逃生,提高了义务消防队员的实战水平,增强了我校的火险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以上一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了我校预防、处置突发火灾和安全事故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安全隐患整治长效机制,从思想源头筑牢防线,维护和确保校园的长期安全稳定,为我校消防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bwc.tj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联系电话:2666-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