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已发布)
 首页  制度法规  部门介绍  部门管理  安全教育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通知 
 消防管理 
 户政管理 
 交通管理 
 治安管理 
下载中心
漫漫人生路、防诈第一课
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片烽火台...
公益宣传片2021
反间谍法微动画
12339公益宣传片
校园110报警电话

公安报警:110

学校报警电话:26661110 , 26667531

26667543 , 26653174

消防总控室:26660119

属地(佳荣里)派出所:26646570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管理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2019-09-03   审核人:

为提升2019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他们应对各类案件、事故的能力,93日上午,学校安全工作部(保卫处)邀请公安北辰分局指挥中心及北辰区消防支队相关工作人员来校,对2019级新生开展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北辰区消防支队李天龙宣传员对新生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通过给同学们列举某高校寝室着火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宿舍内不要使用大功率的电器避免意外发生,平时也需了解消防安全的知识,以防在危机时刻可以利用有效合理的科学方法保护自我,使新生们深刻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场逃生技能、学会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

公安北辰分局指挥中心防范电信诈骗专家刘晨警官首先介绍了本年度我校发生的电信诈骗总体情况,并结合真实案例,对刷单、网络贷款、网络交易、冒充客服、网络游戏交易、冒充熟人、网络理财投资、网络交友、网络兼职、冒充公检法等常见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同学们做出了“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的提示

最后,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对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包括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等事项的安全工作提示,要求扎实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有效保证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的举办,使2019级新生树立了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学校营造安全稳定的办学环境、建设平安校园有着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bwc.tj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联系电话:2666-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