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已发布)
 首页  制度法规  部门介绍  部门管理  安全教育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通知 
 基本职能 
 机构设置 
下载中心
漫漫人生路、防诈第一课
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片烽火台...
公益宣传片2021
反间谍法微动画
12339公益宣传片
校园110报警电话

公安报警:110

学校报警电话:26661110 , 26667531

26667543 , 26653174

消防总控室:26660119

属地(佳荣里)派出所:26646570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正文
 
安全保卫科职责
2018-11-13   审核人:

1、负责制定和落实各项治安防范措施,开展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和治安检查,督促整改治安隐患。

2、负责调查、处理校内治安问题和治安纠纷;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协助公安机关查处校内刑事、治安案件。

3、负责校内各单位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重点部位,复杂场所的治安负责人落实防范措施,维护校园安全;管理校内的外来人员和暂住人口,做好重大节日及各种大型活动的秩序维护和安全保卫工作等。

4、负责指导、督促、检查保安值班、巡逻等工作,充分发挥保安队伍的作用。

5、协助公安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调查政治案件、政治事件及涉外案件,维护学校的政治稳定。

6、负责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员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7、负责治安管理工作计划、制度、预案、报告、报表和总结等文字材料工作,并归档备案。

8、管理学校流动人口及学校临时施工人员,与施工队签订治安责任书。

9、掌握各类重点人的动向,配合公安机关防范和打击敌对势力,严防“三股势力”对学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

10、负责监控中心日常管理工作。

11、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bwc.tj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联系电话:2666-7531